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上市公司位列全省第一

  • 发布时间:2016-04-18 07:29:33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宗满意)日前,厦门证监局公布了我市证券业一季度相关数据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随着鹭燕医药瑞尔特等2家厦门企业成功上市,厦门的上市公司已经达到了35家;同时,截至3月底,我市在新三板挂牌的上市公司也达到了71家,均为全省最多。

  投资者证券账户

  一年增加30万户

  去年,资本市场的牛市行情直接带动了厦门投资者的热情。截至今年2月底,市民开立的证券账户数达到了132.93万户。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之前,我市个人证券账户数增长缓慢,到2015年1月才突破100万户大关。不过,随着去年4月份起个人可以开设多个证券账户,去年以来,我市新增30万证券账户,显示出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巨大热情。

  这些投资者今年2月份的交易总额为2578亿元,而在去年6月份行情最火热的时候当月的交易总额达到了10527亿元。

  上百家证券期货营业部

  扎根厦门

  看中厦门投资者的热情,厦门的证券期货公司数量也随之大增。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目前我市拥有1家证券法人公司长城国瑞证券,同时外地券商在厦门设立了12家证券分公司,台湾统一综合证券和富邦证券在厦门设立了代表处。服务市民的证券营业部达到了78家。同时,我市还拥有33家期货营业部。这样,我市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总数量已经达到上百家。

  境内上市公司35家

  去年12月底,厦门企业万里石成为福建第100家上市公司。随后,今年以来,鹭燕医药和瑞尔特等2家厦门企业先后顺利上市,厦门上市公司达到了35家,为全省最多。

  与此同时,厦门还拥有7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占全省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的4成。

  不久前,省发改委确定并发布了742家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其中厦门地区有160家企业上榜,数量也是全省最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