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杂技团国内首创魔幻杂技剧

  • 发布时间:2016-04-18 06:29:52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1版)回到南京后,在前线大剧院演了两场,社会反响很好。

  于是市杂技团开始筹备新剧目,考虑到今年是猴年,选择了以金箍棒为切入点重新创作一个原创剧目,观众群也很明晰,从孩子开始培养进剧场看杂技的习惯。从目前得到的反馈看,业内都很看好这部剧。池文杰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到柳州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演出交易会暨中国演艺产品国际营销年会,大家都很认可这台剧,想代理这台剧目的全国巡演。”

  众筹模式缓解资金压力,既要走市场也要闯赛场

  排新剧目,资金总是个大难题。而因为采用了最前沿的多媒体技术,《金箍棒》更是投入巨大。南京市杂技团采取了众筹的方式解决资金难题——联合数虎图像、南京华舞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由南京市杂技团控股。“单靠我们团的资金肯定是不够,3D视频都是按秒计算,这笔费用将会非常庞大。数虎图像看中我们的实力,以技术作为投资。南京华舞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则是以服装、舞美等实物投资。”池文杰说。这样一来,市杂技团的资金压力得到缓解,合作各方也都以最大热情投入剧目创作和演出。

  除了资金,人才短缺也是一大难题。池文杰告诉记者:“引进人才是一项很大的经济压力。演员的安全保障体系方面,由于杂技属于高危行业,保险公司不愿承保,导致一些演员害怕受伤不敢上高难节目。再加上我们没有自己的演出场地,也非常头疼……”但即便难关重重,市杂技团还是坚持创新,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是打造精品剧目,占领演出市场;另一方面继续打造精品节目,闯进国际赛场。”

  本报记者 邢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