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举办“十三五”金融改革创新与发展论坛

  • 发布时间:2016-04-18 00:31:54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南京市政协主办的“十三五”金融改革、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十三五”期间的金融改革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围绕全球经济大背景下的中国货币政策、人民币国际化、中国金融改革等问题,邀请金融界的专家学者进行研讨。

  市政协主席沈健介绍,2015年,南京GDP达9720亿元,其中金融占比超过11.3%,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面对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及“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未来5年间,如何进行金融改革、创新与发展,值得思考,此次论坛将为实现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意见和建议。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马德伦以《面向市场经济的货币调控及启示》为题进行了演讲,他还表示,近年来金融领域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我国实施的利率和汇率改革的目标都是为实现市场化,过去人民币预期几乎呈单边升值趋势,而汇改政策实施后,人民币有贬值、有升值,更好地反映了市场的变化。

  随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王宇在《全球经济变局与中国金融改革》的演讲中表示,她对未来全球经济发展有六个基本判断:一是世界缓慢而坚定地走向复苏;二是经济领跑者交棒;三是世界进入低通胀、低增长时代;四是全球失衡缓解; 五是国际贸易增长乏力;六是全球货币政策分化。此外,她还对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资本账户可兑换等话题进行精彩的演讲。 高洁

金融改革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广宇集团 4.81 10.07%
2 棒杰股份 6.12 7.56%
3 哈高科 6.74 4.98%
4 中炬高新 24.47 4.26%
5 罗 牛 山 10.77 4.2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领益智造 7.21 -4.50%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浙江东日 11.42 -3.95%
4 *ST众和 4.22 -3.43%
5 新湖中宝 4.52 -2.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