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计划打造总长逾4000公里绿道干线

  • 发布时间:2016-04-17 09:51: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宁4月17日专电(记者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由该厅组织编制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绿道体系规划》初稿已经完成,广西将在14个设区市大力推进绿道体系建设,计划打造总长4090公里绿道干线和8条特色绿道游径。未来,广大骑行和徒步旅游爱好者可在互相通联的绿道上畅享自然“慢生活”。

  目前,广西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玉林等城市已开辟了城市绿道。其中总长11公里的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绿道是广西首条城市绿道,于2012年建成启用。业内专家介绍,广西市(县)级的绿道初具规模,但较为分散,绿道功能比较单一,尚未形成区域绿道网络体系。

  据了解,该规划依托广西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和民族特色文化资源,明确绿道的分期建设任务,打造八桂绿网。根据任务时间图,至2020年底,广西将完成北部湾经济区和大桂林旅游圈内的全部区域绿道及其串联工作;至2030年底,基本建成区域绿道网,确保区域绿道的互联互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