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岸清真产业合作前景广阔

  • 发布时间:2016-04-17 10:04: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兰州4月17日电(记者王衡)“两岸清真产业优势互补,有很好的合作机会,大家可以携手共同开发市场。”台湾清真产业质量保证推广协会副理事长马超彦说。

  正在此间举行的2016甘肃(兰州)台湾名品博览会,自2009年以来首次设立清真产业形象馆。

  “台湾清真认证体系开展得较早,在产品技术水平和质量管理上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岛内市场狭小,原材料也缺乏,而大陆穆斯林人口多,市场大,原材料也丰富。”马超彦说。

  他还强调,台湾与大陆的清真产品很有差异化,比如在这次博览会上,台湾企业参展的有鲍鱼、鲜贝等清真海鲜产品,这与大陆的清真牛羊肉形成互补。

  据了解,台湾目前已有约400家厂商通过了清真认证,产品包括生鲜食品、药品、个人护理用品、保健品等。

  台湾远雄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通过清真认证的牛樟芝保健品生产企业,81岁的执行长游佃旺不顾高龄亲自到兰州推销产品。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到兰州,我们的产品在西北也有销售,但我还是想过来看看,以更好地了解本地消费者的需求。”

  “这两天来咨询的人有很多,有人反映产品有点贵。今后我们会考虑开发一些更适合当前西北消费水平的产品。”游佃旺说,牛樟芝是台湾特色产品,在大陆的市场前景较为广阔。

  同在清真展馆的陈陞墀带来的是他自己研发的一款手工皂,不仅能去污渍,还兼具美容功效。他介绍,台湾的清真产品种类齐全,大陆是今后着力开拓的市场。

  “这两天我将到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考察,希望未来各自的清真认证体系能互相承认。”马超彦说,未来陇台企业还可以合作设立生产基地,携手开拓中亚、中东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