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列车首次驶入青藏 与青海实现直连直通

  • 发布时间:2016-04-15 20: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燕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宁4月15日电(陈燕)广西南宁铁路局15日披露,5月15日零时起,近十年来最大规模铁路运行图调整将正式实施。届时,该局将新增南宁至西宁快速旅客列车1对,广西列车首次驶入青藏线,广西与青海两省区间亦实现直连直通。

  据介绍,南宁至西宁快速旅客列车经由湘桂、焦柳、宁西、陇海、兰青线运行,使用25G型普通空调车底开行,历时50个小时。

  南宁铁路局客运处处长麻寒松说,除了青藏线,此次调整图还新增桂林北至兰州快速旅客列车1对。麻寒松说,届时,除了银川、太原、拉萨外,广西将实现西部所有省会城市的旅客列车全覆盖。

  据悉,5月15日零时起,南宁铁路局将增开旅客列车36.5对,图定旅客列车总对数增至229.5对,比现图增长约10%。其中增开普速客车12对,增开动车组列车24.5对。

  调图后,南广线、贵广线动车开行对数分别达57对、60对,两广间动车组列车再次加密,真正实现动车公交化开行,为加快推进两广经济一体化进程提供了交通先行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调整图还增开夜间动车组5对。其中在南宁局管内开行的3对夜间动车组,分别由北京西至南宁G529/30次、南京南至南宁东G1503/4次、石家庄至南宁G423/4次列车“套跑”。(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