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券商交易佣金或再降

  • 发布时间:2016-04-15 09:31:4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证

  记者获悉,证监会正在制订《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草案)》。这是券商开展证券经纪业务以来,首部对证券经纪业务进行集中统一规定的部门规章。办法在全面规范场内外证券经纪业务上,对券商分支机构、证券交易佣金收费标准、外包服务、券商在证券经纪业务中的管理责任及问责措施等多个方面做出规定。

  办法具体涉及七方面内容:一是明确定义了证券经纪;二是加强账户实名制要求并强调了证券公司的审核义务;三是强调券商对客户交易行为的日常管理;四是放松了证券交易佣金的收取标准;五是要求券商对分支机构实行分类分级管理;六是规范券商外包服务的范围及管理;七是增加了对券商在展业过程中违法违规问题的问责机制。

  其中,松绑佣金管理是本次办法中最为业界关注的内容之一。

  办法第十条指出,证券公司应当在公司网站、营业场所公示制定证券交易佣金收取标准,并在证券交易委托协议中与客户约定具体的服务价格。证券公司可以根据客户的交易方式、交易量、交易频率、资产规模等因素自主与客户约定服务价格。

  业内人士预计,办法正式发布后,证券公司或掀起新一轮价格战。届时,按笔收费、包年、包月服务等多种收费模式将层出不穷。全行业交易佣金水平或再下一个台阶。

  中泰证券副总裁黄华认为,这是监管层对证券经纪业务制定的第一部专项部门规章,对整个行业意义重大。办法使得证券公司在开展证券经纪业务时有法可依,有助于证券经纪业务的规范发展。此外,办法也适应了证券经纪向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趋势,并使得同质化竞争格局走向差异化发展之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