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缩量小涨 沪指逼近3100点

  • 发布时间:2016-04-15 04:32:0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外围股市一片大涨当中,昨日A股继续小幅攀升,个股普遍上涨,市场赚钱效应显著提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082.36点,涨幅0.51%,距离3100点整数关又近一步。业内人士指出,昨日大盘再度收出十字星,表明反弹行情进入关键期,投资者不妨等待行情进一步明朗再做选择。

  个股活跃

  两市超2000只个股收涨

  周四A股两市延续反弹格局,上证指数上涨15.72点,收于3082.36点,创出近期反弹收盘新高。早盘,两市惯性跳空高开,随后维持震荡格局,午后市场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权重和题材概念均表现萎靡,近期的热点切换较快,持续性不强,导致很多个股出现一日游行情,这也较大地影响了多头继续上攻的人气。临近尾盘,创业板表现活跃,尤其是次新股全线走高,市场人气得以提振。最终,沪深股市双双收涨,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1.32%,收于2324.39点。

  板块方面,钛白粉、天津自贸区次新股、金融IC、在线旅游高铁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矿业开采、煤炭、稀缺资源、钢铁、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超过2000只个股上涨,其中华联股份赛福天法尔胜等36股涨停。统计显示,截至收盘,昨日沪股通净买入19.07亿,当日额度剩余110.93亿,余额占比85%,最近6个交易日沪股通连续净流入,累计流入69.97亿。

  券商唱多

  大盘有望冲击3100点

  近期市场环境显著回暖,国内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有所复苏,多家券商开始唱多后市。此外,全球股市也全线走强。本周二美股收涨近1%,周三更是创出年内新高。欧股方面,英、法、德三地基准股指也相继大涨。昨日,亚太股市方面,日、韩股市分别收涨3.23%、1.75%。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市场热度升温,人气进一步保持活跃。不过,昨日大盘再度收出十字星,表明反弹行情进入关键期,投资者不妨等待行情进一步明朗再做选择。

  中航证券认为,昨日两市股指并没有延续大涨的惯性,而是出现窄幅震荡的态势,技术上看上升趋势上轨线仍然没有被完全突破,表明上方压力依然较大,市场震荡爬升的格局暂时还未打破。权重股的上涨在人气上对市场有促进作用,但如果想要全面活跃,还需要大多数小盘股群体的走强。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政策面、资金面都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国际市场也为A股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我们依旧维持大盘3000-3300点区间震荡的判断。短线来看,冲破3100点后,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局面或将重演。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