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商家的VIP争夺战

  • 发布时间:2016-04-15 00:32:51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唐旭芬

  VIP会员一直是南京各商场最宠爱的群体,他们出手豪爽,消费能力惊人,记者了解到,水游城的一位VIP一年在商场购物50多万,是普通消费人群的几十倍!

  对待这些VIP会员,南京各商场的VIP争夺战近日也陆续开打。上周末,南京商厦组织VIP会员去茅山踏青,赏樱花园,吃农家饭。今天中央商场将开始盛大的VIP节,各种优惠砸向VIP会员。南京水游城在这个4月,开启了VIP积分兑换活动,还有各种针对VIP会员的美甲体验活动等。

  盛大的会员节和会员日

  中央商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天开始,规模空前的VIP节就开始了,和以前不同的是,今年的VIP节,首次试水异业联盟,联合了中国移动、南京市民卡公司和各银行等单位,只要是联盟中任意一家的VIP,都可以在活动期间免费办理中央商场的会员卡。这次参加的人群从原来的几十万人猛增到几百万人,优惠力度也非常大,比如,黄金饰品开门早市立减70元/克,这是一年中超低价的折扣。

  南京新百则是在每个月推出会员日活动,会员日当天会有各种折扣和礼品,会员还有生日礼等赠送。新百的相关人员说,新百的会员分为两种,金卡和钻石卡,这些会员消费的金额大约占总金额的26%,业内人士都知道,这样的比例已经非常大了。他们会仔细分析VIP会员的购物明细和日期,在这些数据中,剔除掉单位福利购物等一次性购物的人员,筛选出真正忠实且消费能力强的VIP会员,为这些VIP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

  VIP的消费潜力

  商场对这些VIP会员重视的原因背后,是他们惊人的消费能力。水游城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游城的会员分为3种,其中最高级别至尊会员有一千多人,可别小看了这些人,虽然人数不多,但是这些人中有的一年能消费几十万,最多的年消费50多万元。

  更为商家看重的是,一旦维护好了这些VIP客人,他们不仅会成为保证销售额的强有力基石,并且还能表现出更大的消费潜力。

  “我碰到过一个脸上长痘痘很厉害的客人,一直找不出原因,后来她按照我的建议,更换了化妆品品牌,很快就好了。所以她就非常信任我,还主动约我陪她去买衣服。”一位商场VIP客服说,最终这位往年只消费3万元左右的客人当年消费额就猛增到了10万。

  “我陪她去逛服装,她才发现我推荐的品牌其实更衬托她的气质,推荐她买德国品牌的厨具,她一用就爱上了。其实,很多VIP不是不愿意消费,只是他们对很多好的品牌根本不了解,也不清楚自己的消费需求在哪儿。”这位客服人员分析说。

  事实上,对于商场而言,VIP客群所能发挥的“乘数效应”不仅限于直接贡献销售额这么简单。业内人士分析说,品牌商在考虑进驻某家商场时,往往都会首先了解商场的客群。一旦商场拥有了更为优质的VIP资源,在与这些品牌供应商谈判时便会显得更有砝码,比如,可以拿到更高的进场费或者扣点。

  绝对保密的VIP资料

  “如果说商场有‘保密室’的话,恐怕就是每家商场的VIP客户资料库了,销售数据也许还能通过其他途径泄露,这个资料库却是绝对保密,别人没法轻易拿走的。”一家商场的工作人员说,客户资料库是商场积累了多年数据信息总结出来的,所有顶级VIP客户资料都要严格保密。

  南京所有商场的顶级VIP会员,加在一起的数字也不过区区三四万人,其中还有很多重叠的客户。虽然谁都想拿到对手手里真正有价值的VIP花名册,但这就跟找“武林秘籍”一样,很难。

  此前,业界流传曾有商场透露愿意花大代价出资购买这本“武林秘籍”,虽然具体金额不详,不过业内人士说,花上几十万元去买也值得,由此可见,商家对VIP的争夺何等激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