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穗增16家商场列入质量责任首负试点

  • 发布时间:2016-04-11 07:00:1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伟良 通讯员/隋紫宣)继去年广百北京路店、友谊环市东店等4家商场后,8日广州再确定了天河城百货天河店等16家为第二批重点商场质量责任首负承诺制试点企业。这意味着,今后市民在广州的这20家商场消费可享有15天内无理由退换货。

  8日,广州市质监局举行广州重点商场质量责任首负承诺制试点会议。会上,16家第二批重点商场试点企业现场签订递交承诺书,并与各自的供应商/生产重点企业签订承诺书。承诺书明确了惠民承诺内容,对符合其商场退换货相关政策产品、设置了15天内可享受无理由退换货的统一门槛;在纠纷理赔处置上,共同承诺以顾客意见为重,重视顾客质量投诉,努力把问题和纠纷解决在门店内。

  从2014年7月起,按照国家质监局关于加快推进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开展质量责任首负承诺制试点的创新工作要求,2015年,广州市召开了重点商场质量责任首负承诺制试点工作会议。友谊商店、广州百货、麦德龙和苏宁集团4家企业作为首批试点单位签订了质量责任首负承诺制承诺书,20家供应商代表各自向4家试点企业分别签订质量承诺书。

  据广州市质监局介绍,广州试点工作开展后取得良好效果,企业参与度、社会关注度、顾客满意度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度明显提升。目前,试点企业已从首批4家拓展至现在的20家,友谊、麦德龙(广州)集团提前实现在穗门店100%覆盖。

  广州市质监局称,下一步全市将逐步推广首负承诺制度,并探索将此制度逐步扩大到电商平台营运商、重点网上销售商。

  ■相关

  广州市第一批重点商场质量责任首负承诺制试点企业名单:

  友谊商店环市东店、广州百货北京路店、麦德龙天河店、苏宁集团区庄店

  广州市第二批重点商场质量责任首负承诺制试点企业名单:

  广州友谊国金商店、广州友谊时代商店、广州友谊正佳商店、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风尚广百珠江新城分公司、广州市越东广百商贸有限公司、广州市广百新一城商贸有限公司、广州市广百股份有限公司天河中怡分公司、广州市新大新有限公司北京路分公司、从化广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天河城百货天河城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太古汇店(广州)有限公司、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商场、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广州番禺商场、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广州花都商场、广州王府井百货、摩登百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