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银行承诺为发展中国家女孩教育投入25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4-14 11: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外媒14日报道,世界银行将在未来5年拨款25亿美元,向帮助发展中国家青春期少女上学的项目拨款,以减少目前高达6200万的全球失学女孩数量。

  报道称,这一声明是由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13日公布的。去年,米歇尔发起了一项名为“让女孩学习”(Let Girls Learn)的举措,旨在帮助青春期少女接受教育。

  上述世行资金将主要投入非洲和南亚的项目,包括各种支出,从奖学金到在学校修建独立的女生厕所。世行此前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发展中国家,女孩每接受一年教育,她的终身收入就会增长18%,这对经济增长有着巨大影响。

  报道指出,这笔新资金并非世行首次涉足女孩教育。1994年至2008年,世行在孟加拉国运作的一个项目,使该国学校的女生数量超过男生。在印度,自2012年以来,一个5亿美元的全国计划帮助430万女孩进入初中。

  此外,世行在尼日利亚和也门的项目也取得了类似成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