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区加快编织农业保险防护网

  • 发布时间:2016-04-14 07:29:45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融看台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红梅 通讯员/李如玲)大化瑶族自治县六也乡一生猪养殖场,受多日连续暴雨影响被整体淹没,造成养殖场1.6万头生猪被淹死。人保财险公司迅速对养殖场投保的所有生猪给予了保险赔付,共计赔付金额473万元,养殖场灾后重建得以顺利开展。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与大力推动下,广西农业保险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支持和保护广西农业稳定发展的“安全防护网”。截至今年3月底,我区农业保险的赔款支付达9778万元,同比1.41%;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收入1.3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5%;农业保险为全区提供风险保障71亿元,财政补贴放大效应超过100倍。

  按照“政府引导、部门推动,市场运作、自主自愿,鼓励创新、先行先试”的原则,我区于去年全面启动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工作,推动形成中央“保大宗、保成本”和地方“保特色、保产量”相结合的多元化农业保险体系,保障农业生产可持续,维护农民生产积极性。

  2015年底,广西农业保险种植险全年承保面积达到1.23亿亩,养殖险承保牲畜数量1249万头。种植业和养殖业承保数量分别比“十二五”初期增长了18倍和19倍,能繁母猪、育肥猪、林木保险已实现全区市县覆盖,水稻、甘蔗保险实现了全区主要种植市县区域覆盖,全区农业保险覆盖面显著提升。

  为化解粮食生产经营风险,2016年自治区进一步完善水稻种植保险财政补贴政策,提高保险保障水平,将水稻保险的保险金额由每亩400元提高到500元,全面提高保险的覆盖率,扩大保险责任范围。

  农房保险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我区农房保险保障范围已包含区内所有重大自然灾害,单户农房保障金额也由1.5万元提高至1.8万元,保障力度走在全国前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