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油价迎来久违上涨刺激美股上扬

  • 发布时间:2016-04-14 02:32:1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 国际原油多头终于迎来了久违的上涨。受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就冻结石油产量达成共识影响,4月1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48%,刷新年内新高。但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油价的上涨或许只是昙花一现,未来仍将企稳。

  4月1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2.17美元,自2014年7月份以来首次升逾200日均线。不过,在原油收盘后公布的美国API(美国石油学会)原油库存增幅大幅高于预期,使得油价在盘后的电子交易中快速跳水约0.5美元。受国际油价上涨的刺激,能源和原材料板块领涨,周二美国股市收高。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市场最大的利好支撑是将于4月17日在多哈举行的原油冻产会议。原油冻产会议旨在将各产油国的产量水平冻结在今年1月的水平,即今后产量上限不得超过1月的产量,保证全球原油供应不再增加。李彦认为,冻结产量是第一步,减产才是能够扭转当前供大于求现状的唯一法宝。但统一战线并不是铁板一块。伊朗石油部长表示,伊朗将持续增加原油产量和出口,直至恢复制裁前的市场地位,产油量达到400万桶/日后才可能会加入冻产行列。科威特石油部长表示,若伊朗不加入冻产协议,科威特也不会加入。冻产会议能否达成实质性结果,目前仍存在较大变数。

  中宇资讯分析师孙晓飞表示,由于国内需求方面也无明显改善,后期国内油价或难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