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州专车完成新一轮36.8亿元融资

  • 发布时间:2016-04-13 15:31:2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爱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继4月11日与阿里巴巴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之后,神州优车昨日又对外宣布,已正式向全国股转系统公司递交新三板挂牌申请。神州优车是神州专车的运营主体。

  完成新一轮融资

  在神州优车昨日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表示,今年2月29日神州优车完成了新一轮36.8亿元融资,投后估值为287亿元左右。

  据了解,此轮融资的投资方恰恰是此前传言已久的阿里巴巴和其他注资者。陆正耀表示,其中阿里巴巴通过境内的“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境外的“阿里巴巴网络中国有限公司”两个主体分别向神州优车投资了14亿元,共计28亿元,约占公司股份比例的9.8%。

  但4月1日,阿里巴巴将境外主体的股份转给了云锋投资,境内主体公司的股份转给了云岭投资。因此,阿里巴巴目前不持有神州优车的股份。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阿里巴巴还是滴滴快的股东,受禁业协议限制,使得阿里不得不将股份转让给云锋投资和云岭投资。

  据悉,云峰投资创始人是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

  发力汽车电商平台

  “专车大战已经结束。”陆正耀在媒体沟通会上还称,在国家层面,关于专车的法规已征求过意见,近期将正式出台。另一方面,国内几家专车公司的烧钱大战也难以持续。神州专车目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客户和品牌。“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整个公司盈利。”陆正耀透露,未来1到2个月内,神州将推出一个汽车电商板块,业务涉及二手车买卖在内的汽车线上线下交易平台。明年将在全国构建500家以上与目前4S店规模相当的门店,旨在颠覆现有的传统汽车销售体系。

  “今年我还要打两三场大战,电商是其中一场,其他的请拭目以待。”对于未来专车与电商平台的业务比重,陆正耀称,“先把业务做起来,目标都是做成全国最大,至于具体的比重关系,只能到时候再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