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震荡市债基尽显避险优势 博时安润18个月定开债4月18日发行

  • 发布时间:2016-04-13 09: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 今年以来,A股行情扑朔迷离,债市则相对平稳。根据银河数据,一季度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5.09%,而近180只纯债基金一季度平均收益为1%,尽显避险优势。其中,博时旗下固定收益明星基金博时安丰18个月定期开放债今年以来收益率已达3.63%,银河同类排名第一。作为一只中低风险的纯债定期开放产品,博时安丰18个月2015年净值增长率高达17.30%,在可统计的200只纯债类基金中长期领跑居第一位。据悉,近期博时定开债家族将再添纯债新丁,博时安润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将于4月18日公开发行,托管行为民生银行(代码A类002641,C类002642)。

  不同于开放式债基和传统的封闭式债基,定开债基更利于在收益与流动性之间取得较为理想的平衡。从收益方面来看,较长封闭期可以带来组合更为匹配的久期,提高产品收益,同时封闭运作可以降低频繁申购、赎回所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形成较为稳定的基金规模,从而益于择时的把握,精挑细选逐步配置较安全和高收益券种;从流动性方面来看,18个月的封闭期可覆盖完整的会计年度,相较于目前市场上同类基金中一年期封闭产品具有更优的业绩表现,而相比封闭期两年及以上的产品,该基金则更为灵活,利于投资者更好地安排资金,从而满足流动性需求。作为一只标准的纯债基金,博时安润18个月定开债基投资方向专注固定收益投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如国债、企业债和银行定期存款等。不投资于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也不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有效确保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每18个月封闭期结束后开放申赎。

  博时安润18个月定开债基拟任基金经理魏桢拥有超过10年的债市投资经验。魏桢分析认为,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相关政策倾向于在供给侧改革和需求侧托底之间寻求平衡。房地产销售火爆、基建发力、通胀阶段性走高,促使近期债券市场利率上调。但经济下行仍有内生动力,因此长期来讲,债券市场利率水平尽管会随经济的下滑保持在低位,但风险相对有限,仍存在配置价值。

  基金投资需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