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教育部:坚决治理教育腐败问题

  • 发布时间:2016-04-13 07: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佘颖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4月12日讯 (记者 佘颖)教育部党组近日印发《关于印发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强调要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整治和查处院校设置、高校自主招生、工程建设、校办企业、科研经费、招标采购等方面的腐败问题。

  《通知》提出,坚决治理高校违规招生行为,加大对特殊类型招生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自主招生、艺术类、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保送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工作开展专项治理,查处和通报一批典型违规违纪问题。切实规范少数民族学生招生工作,防范廉政风险,维护招生公平。综合治理“高考移民”问题。

  对屡禁不止的中小学有偿补课问题,《通知》强调要完善日常监督工作机制,把有偿补课纳入督导范围,严格落实严禁有偿补课“六条纪律”。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教育部将组织重点督查和典型问题通报。

  教育扶贫是近两年扶贫工作的重要环节,困难学生“两免一补”政策的实施减轻了贫困家庭负担,但是也存在冒领补助的现象。因此,《通知》强调重点治理虚报冒领民生资金问题。开展中职学校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坚决查处套取、骗取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资金的违纪违法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