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水产品市场回暖趋好

  • 发布时间:2016-04-13 05:31:55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省海洋渔业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江苏各地发展渔业的积极性持续高涨,一季度实现水产品总产量122.7万吨,同比增长1.3%。水产品市场供需两旺,总体价格稳中有升,全省水产品批发市场综合价格同比上涨13.4%,其中,大宗淡水鱼类总体价格同比上涨7.9%,水产品价格从持续低迷逐渐回暖趋好。

  一季度,全省新建和改造鱼池面积81.2万亩,其中标准化鱼池46万亩,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落实高效设施渔业建设面积25万亩(省下达任务为16万亩)。河蟹、青虾、小龙虾、罗氏沼虾等特色高效水产品种放养面积共745万亩,占已放养面积的80.8%。“长江1号”河蟹、“南太湖2号”罗氏沼虾等名特优水产品的新品种,得到市场和养殖户认可。虾蟹、鲈鱼套养黄颡鱼等多品种混养的推广范围扩大。省海洋与渔业局会同省农委在洪泽湖、里下河地区启动稻渔综合种养试点。

  此外,全省海洋捕捞作业渔船7000多艘,作业渔船出航率约70%,海洋捕捞产量8.7万吨,同比略降。受经济鱼类捕捞产量下降影响,今年捕捞渔船收入总体较去年低。

  (钱林峰 丁蔚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