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冠县百名农技员下乡促春管

  • 发布时间:2016-04-13 03:31: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春季麦田要以促为主、肥水齐攻。在小麦起身返青期追肥,要结合浇水施尿素,可促进春季分蘖,以增加穗数。”近日,在山东省冠县北馆陶镇南关村,农技站技术员张春雨带领着技术服务组来到田间,为村民现场指导春季麦田管理技术。

  当前,小麦进入返青期,是春季麦苗管理的关键时期。冠县农业部门开展了“百名农技员下乡促春管”活动,让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麦田技术培训指导,现场答疑解惑,推广农业实用技术,指导农民适时浇水、追肥和病虫害防治,抓好小麦春季管理。

  在推进过程中,该县百名农技员被分派到县经济开发区、18个乡镇(街道)的村庄田间,开展“查苗情、查墒情、查肥情、查病虫害情”,掌握麦田苗情信息“第一手”资料,并适时跟踪监控作物生长动态,通报病虫新情况,指导群众及时实施管理措施,科学配方,防治病虫害。通过举办田间课堂、发放麦苗预防病虫害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春季作物田间管理实用技术。针对农民在麦田管理中遇到的问题,面对面传授病虫害防治、合理施肥等技术知识。其间,他们还加大粮食直补、农资综合直补、良种补贴等惠农强农政策的宣传,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

  “如果还是按老传统管理,小麦亩产量照样上不去,有了农技员介绍的春季麦田管理新技术,俺种粮更有信心了。”南关村农民陈秀岭在听了农技员的讲解后感慨地说,农技员深入村庄田间,针对农民生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出“明白单”,传授知识,让不少农民从中受益。许永飞解玉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