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冠县今年造林量将超过去10年总和

  • 发布时间:2016-03-24 08:29:4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许永飞记者吕兵兵)近日,记者在山东省冠县采访,植树造林的场面随处可见。与往年相比,今年冠县造林绿化标准高、数量大、质量高,往年全县造林绿化数在100万株,而今年的标准是1000万株,总投入约1.3亿元。这样一来,今年绿化量将超过去10年总和,林木绿化率可净增近6个百分点。

  冠县位于鲁西黄河故道风沙区,曾经黄沙漫漫,沙逼人退,沙化土地达21.5万亩,影响面积达40万亩,被称为“生态灾区”。据了解,1964年以来,冠县换了十三届班子,每届班子同栽一棵治沙树,以林固沙,以水提产,营造出生态新格局,荒凉贫困的黄河故道变成了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县和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目前,冠县有林地面积49万亩,活立木蓄积总量190万立方米,林木绿化率达4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