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的以“四则运算”顺应供给侧改革

  • 发布时间:2016-04-13 01: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小楠)笔者了解到,最近,针对供给侧改革美的集团提出了“四则运算”法则:加法,是加大对科研技术的投入;减法,是砍掉低贡献、低毛利的产品;乘法,是建立多个战略平台;除法,是对闲置的资产和过剩的产能及时进行关停并转。

  据了解,目前,美的集团已构建两层四级的研发创新体系,研发投入占到每年总销售收入的3%—5%,投资30亿建成万人规模、具有世界级水平的全球创新中心,投入40亿建成全智能工厂,并运用“互联网+”思维创办美的开放式创新平台,成为世界200多家优质技术合作伙伴及84家顶级科研机构的科技创新交流孵化基地。

  在创新战略方面,美的力推“智慧家居+智能制造”双智战略,稳步推进美的M-SMART智慧家居战略,从单一产品制造商向提供系统集成的服务解决方案和系统的产品供应商转变。全面推动“自动化、智能化、少人化”,从传统制造向精益制造转型,打造先进制造业。面向未来,美的与日本安川电机合资设立公司,全面进军机器人产业,积极创建“第二跑道”,开辟企业新的增长空间。

供给侧改革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友化工 8.78 1.97%
2 陕西煤业 7.84 1.69%
3 云铝股份 7.79 1.56%
4 保利地产 13.64 1.26%
5 方大特钢 16.62 1.0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郑煤 5.39 -3.40%
2 三钢闽光 18.58 -2.67%
3 德美化工 6.87 -2.14%
4 首钢股份 4.86 -1.62%
5 恒源煤电 8.41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