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息化让音乐教育不再“痛苦”

  • 发布时间:2016-04-13 01:30: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简讯

  科技日报讯 (记者于春)“痛苦”是音乐世家出身并从事音乐教育的张文静的总结,“学生痛苦学琴,家长痛苦陪伴,是普遍的情况”。如何解决?“音乐教育信息化中心”4月12日成立,致力于利用信息化技术和手段辅助中小学音乐教育,通过场景化、信息化、数据化、生活化的解决方案,让孩子快乐的学习音乐,让家长不再痛苦。

  “这是信息化技术和艺术的一次融合”,主办方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说,该中心将研发有中国特色的音乐素养课程,搭建音乐教学云平台以及开发与之配套的智能乐器装备等研究平台,并承接相关成果、政策、方案在全国的落地执行推广。

  张文静是另一主办单位青岛天使音乐教育的创始人。她认为,除音乐学习“痛苦”外,教师水平参差不齐、不发达地区师资严重不足、以单一乐器技巧学习代替综合音乐素养学习等都是影响当代音乐教育健康发展的因素。她说:“音乐教育信息化中心应该直击音乐教育痛点,致力于解决这些难点问题。”

  中国首支以音乐教育、智能乐器等为主要投资方向的文创类创投基金也同时成立,投资方向为音乐教育领域智能装备的研发升级。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