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澳致力加强医疗健康领域交流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4-12 16: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闫晓虹)记者12日获悉,作为2016“澳大利亚周·中国”商务访华活动之一的医疗健康与老年护理代表团宣布开启其为期一周的中国访问交流活动,旨在发掘新兴的发展趋势和商业机会,帮助中国提升该领域的服务质量。

  2016“澳大利亚周·中国”商务访华活动于4月11日至15日举行,致力于促进澳大利亚与中国双边贸易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使其成为中国优选的贸易、投资、教育和旅游合作伙伴,同时也是对中澳签订并于2015年12月生效的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积极响应。中澳自由贸易协定为中澳两国未来经济往来奠定了历史性基础。基于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澳大利亚医疗健康与老年护理服务机构将获得更多商业机会,而这也将为中国医疗健康和老年护理行业带来更多契机。

  依据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对于医疗健康和老年护理服务,中国将允许澳大利亚服务机构在中国设立经营性的老年护理机构。澳大利亚医疗服务机构首次可以在北京、天津、上海以及江苏、福建、广东和海南等省设立澳大利亚独资医院,并能够与中国的相关机构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帮助发展老年护理行业并提高卫生保健水平。

  从全球角度来看,人口老龄化正在为政府、卫生保健系统、社会服务和文化传统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国老龄化人口正在迅猛增长,65岁以上人口现已超过1.3亿,占总人口比例超过10%。中国正在大力投资健康和老年护理产业,预计到2020年在该产业的投入将占到GDP的6.5%-7%。中国也在着力通过新的技术提高该领域的服务质量。

  澳大利亚具有尖端的科技、突破性的医学研究、技术精湛的专业人士,其医疗保健和老年保健已成为全球最具创意和效益的行业。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商务专员、澳大利亚驻北京大使馆参赞刘初阳表示,澳大利亚具有强大的智能医疗保健解决方案并在老年护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能够帮助中国发展医疗健康和老年护理产业。

  本届2016“澳大利亚周·中国”聚集了澳大利亚1000多位政府官员、行业代表和企业高层,他们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到访中国的12个城市,参与150多场交流活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