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石油价格低迷影响泰国对相关国家出口

  • 发布时间:2016-03-11 14:5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自进入2016年以来,石油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使得石油价格持续处于低水准,侵蚀了依赖石油出口收入的国家,包括中东地区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成员国、伊拉克、伊朗,非洲的利比亚、尼日利亚、苏丹、阿尔及利亚,东盟的印尼、马来西亚和文莱,以及俄罗斯、卡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挪威、委内瑞拉、哥伦比亚、玻利维亚和厄瓜多尔等多个地区的国家,成为了这些国家在摆脱石油价格危机时面临的巨大挑战。

  石油价格长期处于低水准的局势,是导致2015年泰国对石油生产出口国的出口总值萎缩17.6%的部分原因。开泰研究中心认为,石油生产出口国购买力疲弱或将持续至2016年,包括作为泰国重要市场的马来西亚、印尼和中东国家,料将影响汽车及零部件、塑胶粒、橡胶及制品、化工品和机械等产品的出口。

  此外,来自石油生产出口国的游客可能因经济方面压力而支出更加谨慎。从总体上看,2015年这部分游客人数占到入境泰国旅游的外国游客总量的19.4%,大约为580万人次,依次是马来西亚、俄罗斯、阿拉伯国家和印尼游客。与去年相比,今年入境的俄罗斯游客将持续萎缩,因为石油价格让正遭遇经济问题的俄罗斯雪上加霜。与此同时,马来西亚和印尼游客可能进一步减少其支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