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股涨停,A股“精准医疗”随风起舞

  • 发布时间:2016-04-12 09:31:2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迎来红周一行情,大盘重回3000点上方,但成交量没能有效放大,后市大盘或将在震荡中上扬。

  昨天红盘中的最大亮点,当推精准医疗板块。受到了行业多重利好刺激,各路游资纷纷涌入,至收盘有10余只概念股涨停。私募认为,精准医疗概念的短线炒作热情激发,后市不妨留意。

  有报道称,近日美股纳斯达克市场刮起精准医疗旋风:一家叫Celator的制药公司股价从1.68美元/股涨到最高的13.9美元/股,只用了18个交易日,涨幅超7倍。上涨原因是Celator的一款新药经三期临床证实能让急性髓系白血病(AML)高危患者(二级)总体存活率显著提高。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医学领域的重大突破。

  A股在重大科技主题的炒作节奏上往往是跟随纳斯达克的,A股往年出现过的页岩气、特斯拉、无人驾驶和人工智能等概念炒作,都是从大洋彼岸刮过来的飓风。

  于是,纳斯达克精准医疗旋风昨天传到A股市场,桂林三金佐力药业昌红科技北陆药业千山药机迪安诊断安科生物新开源达安基因荣之联等10只个股涨停。

  在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金旷投资的张海东连续两周看好基因测序(精准医疗)等新兴产业,提醒投资者留意千山药机和达安基因等龙头股。

  沪深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对这类新鲜的科技题材热情最高。如千山药机的上榜买家大多是江浙一带的游资,其中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营业部买入4845万元,华泰证券苏州何山路营业部买入1765万元,钱江晚报隔壁的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买入1378万元。北陆药业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席位均为游资,如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买入3640万元,光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营业部买入2085万元,卖出榜首位则是一家机构席位,卖出4917万元。众多精准医疗概念股中,多头买入金额最大的是荣之联,四家游资共买入1.23亿元,一家机构买入2195万元。相对而言,迪安诊断是机构的菜,昨天其最大的买家是一家机构席位,买入2198万元,其他4个上榜的买入席位均是游资。

  “精准医疗等医疗健康板块最近利好不少。”长城证券杭州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林毅分析,除了纳斯达克市场的牛股效应,国内也有“科技部在3月公布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精准医疗入选,并排名首位”等利好。

  广发证券研报指出,目前精准医疗的全球市场规模已逾600亿美元,其中精准诊断领域100亿美元,精准治疗领域 500亿美元。今后5年,全球精准医疗市场规模还将以每年15%速率增长,国内增速将超过20%。

  “刚过去的周末,益佰制药成立的安徽肿瘤医生集团是昨天医疗健康板块大涨的导火索。”成都私募老章对盘面如此理解,因为其他利好多是旧闻了。“医改的方向,从通俗来讲就是医生获得了一定程度的解放,可自由流动起来,可以到处行医了。”老章表示,医生集团的成立让A股市场看到的正是这种美好未来。

精准医疗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仙琚制药 9.40 4.44%
2 荣之联 13.84 3.67%
3 贝达药业 68.99 3.59%
4 东富龙 8.74 2.82%
5 华大基因 171.81 2.3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千山药机 12.35 -8.52%
2 长春高新 178.38 -2.83%
3 安科生物 27.81 -2.01%
4 澳洋科技 5.43 -1.99%
5 仟源医药 9.77 -1.7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