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利好带动A股放量反弹 沪指重回3000点上方

  • 发布时间:2016-04-11 17:40: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4月11日专电(记者潘清)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在多个利好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温和反弹,上证综指重回3000点上方,与深证成指同步录得1%以上的涨幅。创业板指数表现再度强于两市大盘,涨幅超过2%。

  当日上证综指开盘就升破3000点,报3006.91点,这一点位也成为全天的最低点。此后沪指震荡上行,摸高3048.98点后涨幅收窄,尾盘收报3033.96点,较前一交易日涨49点,涨幅为1.64%。

  深证成指涨196.05点后,以10609.59点报收,涨幅达到1.88%。

  创业板指数表现强于两市大盘,录得2.39%的涨幅,以2283.14点报收。

  股指反弹带动沪深两市重现普涨格局,仅百余只交易品种收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70多只个股涨停。

  行业板块全线收涨。钢铁、传媒教育两板块表现抢眼,涨幅双双超过3%。医药生物、造纸印刷、供水供气、券商保险等多个板块涨幅也在2%以上。当日仅有银行一个板块涨幅不足1%。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523亿元和4150亿元,总量接近67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沪深B指同步反弹,但力度明显弱于A股。上证B指涨0.86%至376.55点,深证B指涨0.48%至1139.81点。

  上周末证监会就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此举被业界解读为为券商“松绑”。在外汇储备改变连续下跌趋势的同时,新近公布的3月PPI出现两年多来的首次环比上涨。在多重利好因素的鼓舞下,A股放量反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