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改进生产方式 提高技术水平

  • 发布时间:2016-04-11 11:29:33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昌都电(记者 周婷婷)近年来,昌都不断加大牲畜夏季出栏力度、加强市场流通体系建设、积极申报项目争取国家投资等各种有效措施,着力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步伐。

  更新思想观念,加大牲畜夏季出栏力度。对于市场需求而言,每年夏天牦牛肉的需求量正逐步加大。对此,昌都市有关部门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农牧民增加牲畜夏季出栏,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增加他们的现金收入。此外,引导群众采摘林下资源获取收益,并把收益投入到农牧业用来扩大再生产,逐步发展和壮大特色产业。

  全面加强市场流通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快交通建设步伐,解决交通瓶颈制约因素;大力培育农牧民深加工大户,促进产品就地加工;规范农牧区中介组织,引导其健康成长;融入川渝经济带和云南旅游经济区,实现经济产业互补,把昌都特色产品推向区外,加快昌都特色产业发展步伐。

  积极申报项目争取国家投资,吸引区内外有实力商家入驻。在当前昌都经济自我发展、自我积累水平相对落后的情况下,争取国家投资一些重大项目,吸引区内外有实力的商家共同开发。如昌都牦牛肉深加工企业建设、藏东果品开发基地建设等事关全局的基础工程。

  进一步改进生产方式,提高生产技术水平。改变目前粗放经营态势,从内地引进优良品种,提高产品质量和科技含量。如引进荞麦等优良品种,并大面积进行推广种植,推向市场;扩大左贡、芒康的人工葡萄种植园规模,引进先进技术设备,提高工艺水平,利用左贡、芒康葡萄良好的社会知名度打入内地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