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理财产品 > 正文

字号:  

光大银行启动“春耕计划” 推大量高收益理财产品

  • 发布时间:2016-04-11 09:38: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记者从中国光大银行获悉,春季来临,该行于初春之际发起“春耕计划”,自今年3月起延续至6月,在为期4个月的时间里,阳光理财、阳光基金和证券、阳光保险等将适时推出大量短期、中长期、长期高收益理财和保险产品。

  光大银行是业界第一家推出理财产品的银行,多年来其很多理财产品也因其创新性、多样性、收益率等成为理财市场的明星产品。2015年该行推出阳光理财“同利计划”,该产品是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产品最终收益率为浮动收益率,相较于基金类产品的波动率较小,相对稳健,适合稳健型投资者。该产品的创新点在于,在收益分配模式上进行了优化。

  传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即最高兑付收益率,投资者无法充分享受管理团队带来的超额投资收益。而“同利计划”使用业绩比较基准代替预期收益率概念,与客户共享管理团队带来的超额投资收益。如果产品费后投资收益大于业绩比较基准,客户将额外获得超额收益部分的80%,充分享受管理人高超管理能力带来的超额收益。

  据悉,光大银行阳光基金和证券将在“春耕计划”期间推出“光大阳光5号”、“光大阳光9号”、东方红中国优势、南方医药保健灵活配置混合、兴全有机增长等十四款产品。这些产品在同类基金和理财产品中也出类拔萃,占据基金证券类排行榜前列。以建信健康民生证券投资基金为例,作为建信基金明星债券产品,其自2014年3月21日成立,业绩持续领跑市场。2015年全年收益率为78.80%,在44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0%,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9.41%。截至2016年2月19日,该基金最新净值为1.8110,最近一年收益率为36.17%。

  此外,中国光大银行联合兴业全球、光大保德信、南方、国投瑞银、摩根士丹利华鑫、中欧、建信、大成、金鹰基金管理公司推出费率四折优惠活动。凡在2016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期间通过中国光大银行电子渠道发起定投申购的投资者,将享受该行电子渠道基金定投申购费率四折优惠活动,优惠后费率不低于0.6%,让投资者享受到切切实实的利益。

  自去年6月股市发生巨幅调整后,保险也成为追求高收益理财者的新方向之一。目前光大银行代销的安邦人寿、和谐健康、安邦财险等产品均在“春耕计划”中,这些产品以多重保险保障及稳定投资收益等受到投保者的一致好评。投保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1-5年期的产品,最高收益率可达6.1%。相关分析人士认为,在利率下行的背景下,在资金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情况下,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应尽量购买长期理财产品锁定收益。但鸡蛋不可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还应配置一部分资金到中短期理财产品上,实行混搭式的投资组合,实现最大化的收益。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