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农民提供种子近百种

  • 发布时间:2016-04-11 04:31:2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记者走进安徽省来安县大英镇的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区,看到满载种肥的农用车在田间往来穿梭,农民正在田间劳作……处处是繁忙的春耕景象。

  “返青肥的施用要因地制宜,对于播种晚、基肥不足、长势差的弱苗要及时追加肥料。”县农技专家张勤正在田间地头指导村民进行小麦田间管理。气温回升,小麦返青,正是加强田管的关键时期。来安县及时组织100多名农技人员入村到田,担当起“春耕大使”,通过现场培训、释疑的形式,将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这是你要的蔬菜种子和化肥,我来找人给你搬到车上去。”“这个品种好,县农委推荐的,买的人可多了。”……在县种子公司,买农资的人络绎不绝,各种种子和化肥堆了一地。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他们光种子就为农民提供了近百种。据悉,全县已备农作物良种85万公斤,其中杂交稻种60万公斤,主要品种有晚稻197,两优3905,Y两优1998;玉米种15万公斤,主要品种有登海11,登海3631,所有农资均已配送至基层乡镇农资零售门店,足以保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此外,来安县还积极做好农资市场的管理与服务,对各经销点开展执法检查,对种子质量进行监督检查,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子。同时指导企业做好农机整机及零配件的备存,落实农资的有效供给并协调石化部门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的燃油保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正平守晶本报记者杨丹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