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多部门合力护航春耕生产

  • 发布时间:2016-02-20 08:17:2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国凤)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部门派出多个春耕生产调研督导组,奔赴各地督导检查今年备耕情况,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针对今年立春较早,适播期短的特点,春节前,自治区农业部门就对今年春耕生产做出安排,要求各地农业部门春节过后抓紧开始春耕生产。

  今年宁夏在春耕备耕工作中,着力稳定小麦种植面积,力争春小麦稳中有增。充分发挥宁春4号、宁春50号等优质强筋春小麦品质优势,强化小麦高产高效技术示范推广;积极引导加工企业通过建设生产基地、订单种植、保护价收购等措施,扩大种植面积;加大麦后“粮粮、粮经、粮饲、粮油”等复种技术模式推广,以复种效益稳定小麦面积,力争全区小麦种植面积达到180万亩,春小麦面积80万亩。

  同时,各地区抓好适期播种,保证安全生产。中卫市、吴忠市农业部门介绍,当地适播期从2月25日开始,到3月上旬,要根据气候特点和土壤墒情,组织广大农民早播快播,确保在适播期完成播种。自治区农业部门调研组表示,各地要针对春季倒春寒、风沙多、气温变化大的特点,认真做好防霜防冻防风等工作,落实好设施大棚保温、增温、防风措施,降低极端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害。

  据了解,目前全区春播备耕准备充足。自治区种子管理部门对备种进行了大范围抽检,小麦种子经营企业和样品抽检合格率均为100%。目前,全区种子经营企业收贮小麦、水稻、玉米三大作物种子4800多万公斤。自治区供销社组织调运到位各类化肥25.7万吨,完全能满足春耕用肥需求。今年全区小麦、水稻等种子价格与去年持平,化肥价格总体下降,尿素等主要化肥价格每吨均比去年下降300元左右。

  自治区农业部门春耕生产调研督导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并掌握春耕生产动态,包括农资准备、春播进度、重大项目的落实等;要强化信息调度和反馈,及时将春耕生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宣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