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前众议长被控性虐待14岁少年 并支付封口费

  • 发布时间:2016-04-09 15: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华盛顿4月8日电 多家美国媒体8日报道,位于芝加哥的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当天向法庭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前众议长哈斯特尔特(Dennis Hastert)涉嫌于多年前对一位14岁少年实施性虐待,事后长期持续支付“封口费”,直至被联邦调查局等部门发现介入调查。

  今年74岁的哈斯特尔特于1999年至2007年担任众议院议长,是美国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共和党籍议长。检方文件显示,上世纪70年代,哈斯特尔特在芝加哥郊外一所高中担任教师和拳击教练,在前往拳击训练营的一次旅行期间,他在旅馆对同行的一位14岁少年实施了性虐待。

  为弥补和掩盖对这位少年的“不当行为”,哈斯特尔特2010年同意向对方支付350万美元“封口费”。从2010年到2014年,他从银行账户提取了大约170万美元现金,全部交给了对方。

  根据美国法律,对于超过1万美元的现金交易,金融机构须向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提交报告,官方旨在通过分析报告发现不法犯罪线索。为避免“封口费”被发现、规避现金交易报告,哈斯特尔特从2012年开始行事更谨慎,每次提现不超过1万美元,但他异常的银行交易记录仍然引起联邦调查局和国税局的关注。2014年,联邦调查局正式询问哈斯特尔特拆分现金提款的目的,后者向调查人员提供了虚假陈述,但也随后终止了“封口费”的支付。

  从“封口费”入手,检方还查出哈斯特尔特当年所做的另外一些不法行为,除了这位14岁少年,他至少还向其他4位受害者实施了不当性行为。综合他的多项不法行为,检方向法庭提出了判哈斯特尔特入狱6个月的量刑建议。

  辩方向法庭提交的文件显示,哈斯特尔特已向法庭认罪,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内疚。考虑到他曾经中风,目前需要家庭看护,辩方请求法庭不要判决其入狱服刑。(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