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联邦法官称中国银行“藐视法庭”要开巨额罚单

  • 发布时间:2015-11-26 07:09:3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刘蒙  责任编辑:胡爱善

  据英国路透社25日报道,美国联邦法官理查德·苏利文24日裁定中国银行“藐视法庭”,没有提供古驰等奢侈品牌要求的账户记录,将被罚款。他称,具体数额预计下周决定,“数额要十分巨大,才能让中行对违反法庭指令一事三思后行”。

  苏利文9月末签发命令,要求中国银行提交一个中国制假团伙的银行账户详细信息。该团伙此前被指控在美销售假冒古驰手提包和钱包。古驰要求法院判定中国银行赔偿1200万美元及每天最高300万美元的罚款。

  路透社称,中国银行本身并非这起诉讼案的被告。中国银行称,如果提交记录,将违反中国的隐私法。而且纽约法院对其没有司法管辖权。中国银行的代理律师24日在听证会上说,1200万美元的赔偿要求并无根据。该律师事务所当天发表声明,对苏利文的决定表示“很失望”。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乔治城大学教授费能文的话说,中国银行对隐私的担忧和其他国际银行一样,不想因在纽约有分行就受到全世界管辖。他认为,这样的案例可能对纽约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有影响。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