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投行"财经资讯:重量级项目进入全球资本视野

  • 发布时间:2016-04-08 15: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亚投行密集对接期 重量级项目进入全球资本视野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公开表态,今年二季度将为首批项目融资。为此多家国际机构表现出加深与亚投行进行项目对接及合作的意愿。欧洲投资银行(EIB)总裁霍耶尔日前表示,将于五月访问北京,寻求与亚投行合作的可能性。另一家欧盟层面的银行机构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欧开行)也期待在中亚的项目上与亚投行合作。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08/t20160408_10251949.shtml

  二、金立群:亚投行正研究加入新成员 香港将得到席位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7日在香港表示,将讨论令新成员国家和地区加入亚投行,也在努力研究香港加入亚投行的事宜,相信今年可以得到席位。他强调香港可在亚投行发挥重要角色,例如发行债券及货币掉期等交易,未来也会有更多的金融活动在香港进行。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08/t20160408_10276477.shtml

  三、外交部发言人:中方乐见亚投行发展壮大

  针对加拿大政府官员表示加拿大有可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作为设立亚投行的倡议者,中方乐见亚投行发展壮大,为全球经济复苏、促进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实现共同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使更多国家从中受益。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08/t20160408_10245903.shtml

  四、亚投行助力中国深化多边合作

  亚投行的应运而生,将有助于完善全球金融体系。当前以美元为基础的国际金融体系本身存在的严重问题,是世界经济迟迟无法走出危机阴影的重要原因之一。作为提供持续资金支持的超级投融资平台,亚投行将超越传统意义上的国际性多边投资银行范畴,与各国际金融机构共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撬动、整合全球金融资源,成为互利共赢和专业高效的基建投融资平台,完善国际金融体系。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08/t20160408_10251812.shtml

  五、外媒:加拿大或加入亚投行 错失良机未能成创始国

  外媒称,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近日承认“上届政府未能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国是错失了机会”,去年加拿大与美国和日本一道抵制了这家银行,而英国、德国、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则成为了创始国。弗里兰拒绝透露中加双方是否已启动正式谈判,但称,自去年11月以来两国在这方面的对话有所增加。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06/t20160406_10170900.shtml

  六、外媒:亚投行或于今年稍晚向印度提供首批贷款

  印度官员称,印度料于今年晚些时候收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首批贷款之一。印度正寻求从亚投行获得5亿美元贷款用于发展太阳能项目。该笔贷款期限逾15年,利率可能介于2%-2.5%,并与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挂钩。

  参考链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