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亚投行招新啦!行长金立群:香港肯定是这批

  • 发布时间:2016-04-08 14:3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香港南早中文网4月8日报道,亚投行首任行长金立群7日表示,中国牵头成立的亚投行将在本月末举行讨论,准备接纳包括香港在内的新成员。

  金立群说,已经有超过50个国家对亚投行表示有兴趣,其中30多个已经表明决定要加入亚投行,包括香港。金立群希望,亚投行的成员可以从目前57个增加到100个。

  金立群还表示:“我们将在本月末召开第二次董事会,我们会讨论接纳新成员的程序。香港肯定是这批之一。”

  金立群说,根据亚投行协定,如果台湾想要加入亚投行,就必须通过大陆的财政部申请。

  “我们的章程第3.3款已经规定了非主权地区,以及不对自己的国际事务负责的地区,应该通过它们的主权政府进行申请。香港应该通过中国财政部申请,台湾的情况也一样。”

  金立群同时表示:“我们肯定会给香港留一个特别的位置。我心里已经留了这个位置。如果我们不能加快(推进),我会非常难过,香港的耐心也会耗尽。请相信我们,我们会努力,尽快解决香港成员身份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