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商务部官员:地方经贸合作是中美经贸关系基石

  • 发布时间:2016-04-08 14:3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永兴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美国奥斯汀4月7日专电(记者张永兴)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7日表示,健康稳定的中美经贸关系是中美关系的“推进器”,而中美地方经贸合作则是两国经贸关系的基石。

  张向晨在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举行的第三届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上表示,中美经贸关系高度互补,蕴含着巨大的商机。2012年以来,中国商务部先后会同中国国内23个省市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芝加哥市、得克萨斯州等6个州市建立了“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机制。中美双方在工作组机制框架下,围绕诸多领域开展互利合作,成效显著。中美省州之间的人员往来更加频繁,贸易和投资稳步增长,大项目不断落地。去年11月,中美两国商务部还签署了“关于建立促进中美地方贸易投资合作框架”的谅解备忘录。

  张向晨表示,得克萨斯州经济多元,大企业云集,投资环境友好,中国和得克萨斯州的企业家对开展互利经贸合作热情很高,希望双方政府部门和双方秘书处发挥合力,通过多种形式促进双方贸易投资合作。希望中国各省市的企业家和得克萨斯州的企业家充分利用工作组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创新合作方式、拓展互利空间,将双方合作的蛋糕越做越大。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得克萨斯州的经贸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中国目前是得克萨斯州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三大出口市场。在得克萨斯州现在共有中资企业127家,总投资超过130亿美元,为该州创造了2200多个就业机会。

  得克萨斯州州务卿卡洛斯卡斯科在致辞中呼吁美中企业家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得克萨斯州愿意通过联合工作组这个平台,积极扩大与中国各省市的贸易投资合作。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商务部与美国得克萨斯州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中国及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上百名企业家与政界人士出席,旨在共同探讨地方经贸合作机制带来的机遇,并进行商务对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