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深圳开幕 机器人、VR技术吸睛

  • 发布时间:2016-04-08 13: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深圳4月8日电 (记者 郑小红)亚洲规模最大的电子信息综合性博览会——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8日在深圳开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1700家行业领军企业参展,机器人无人机物联网、VR等新技术受关注。

  该次展会展出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展会期间还将重点发布超过3000件新产品新技术。

  本次展会集中展示智能硬件、机器人、无人机、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可穿戴设备、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等重点行业应用等电子信息全产业链发展成果。通过智能制造与3D打印馆、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馆等9个展馆,智慧家庭、智能终端、互联网+、物联网等21个专业展区,展示行业最新产品技术,覆盖电子产业全产业链。

  智慧家庭行业越来越受追捧,海信、海尔、TCL、长虹、创维等进军智能家庭行业的领先企业均携最新产品参展。

  机器人产业近年来在中国蓬勃发展。大族、吉阳、世椿、泰达、中科誉明等企业展示全产业链最新成果。服务机器人专馆集中展示服务机器人、医疗机器人、人工智能、无人机及智能硬件等。

  虚拟现实是时下最受关注的产业之一,展会上将对AR/VR在探索阶段如何破解开发难度大、内容缺乏等难题展开讨论,以“VR时代:新消费、新娱乐、新经济”为主题的“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论坛”邀请了行业主管部门、专家分享产业前沿进展,探讨产业发展思路。(完)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