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理会就南苏丹问题通过决议和主席声明

  • 发布时间:2016-04-08 10:29: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联合国4月7日电 在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主持下,安理会7日举行公开会,一致通过关于南苏丹问题第2280号决议和主席声明。

  安理会在决议中将南苏丹制裁委员会专家小组任期延长至2016年7月1日。主席声明欢迎南苏丹各方在落实《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包括朱巴安全安排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敦促南苏丹各方全面落实《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重申对南苏丹人民坚定不移的支持。

  刘结一会后向媒体表示,南苏丹各方落实《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取得积极进展。主席声明充分肯定这些进展,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南苏丹和平进程的坚定支持。希望南苏丹各方保持当前积极势头,继续全面落实《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尽快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早日实现国家和平、稳定与发展。

  2013年7月,南苏丹总统基尔解除副总统马沙尔职务。此后,执政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内部两个主要派别分歧日益严重。2013年12月,基尔领导的派别和马沙尔领导的派别在首都朱巴爆发冲突,导致南苏丹多地局势紧张。2015年8月,两派正式签署《解决南苏丹冲突协议》,但这一协议至今未得到全面落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