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MSCI纳入A股概率增大

  • 发布时间:2016-04-08 09:52:0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界面

  投行人士认为,MSCI今年宣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明显提高。预计将有421只A股股票可能被纳入指数,对单只股票带来的外资流入将十分有限。

  明晟指数公司(MSCI)再一次考虑是否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在征询国际机构投资者的意见后,将于今年6月公布决定。分析人士认为,与上一轮市场咨询相比,今年MSCI宣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明显提高。

  MSCI于3月31日发表声明称,将重启有关16个市场分类建议的咨讯。其中包括考虑是否将A股纳入到新兴市场指数中。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认为,与上一轮市场咨询相比,MS?CI今年宣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明显提高。预计将有421只A股股票可能被纳入指数。

  据高挺估算,根据MSCI公布的GIMI指数编制方法,取30%和自由流通股占比两者中的较小值估算FIF,将A股公司按FIF自由流通市值排序,排名前400的公司加入的可能性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