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指数回调测试3000点支撑位力度

  • 发布时间:2016-04-07 15:15: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势猜想:指数回调测试3000点支撑位力度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我们认为,今日A股杀跌释放了两大重要信号,这或意味着股指的调整是主力在暗中调仓洗盘,我们无须担忧与恐惧。首先,上周开户数46.68万户,同比下降超10%,增量资金放缓让市场难延续反弹,今日股指杀跌释放了人气仍不足有待恢复的信号;另外,大盘近期连续上涨,指数在短期内处于技术上的高位区域,如果市场没有强有力的量能支撑,指数在到达压力位时会选择震荡或者回落,另外,沪指早盘回踩3000点附近的支撑,股指反复震荡整理也确实说明部分获利资金有出逃的欲望,加之3580点至2883点区域的套牢盘很多,需要时间不断的上冲、回撤,以消耗这部分套牢筹码,今日股指杀跌释放了清洗浮筹与上方套牢盘逐渐出逃的重要信号。

  综合来看,在基金、国家队与外资均加仓A股下,后市股指更多会呈现进二退一的格局,这也意味着今日股指杀跌更多是主力在暗中大洗盘。因此,对于指数调整我们不应再恐惧,反而可逢回调大胆抄底布局。

  应对策略:对于指数调整我们不应再恐惧,反而可逢回调大胆抄底布局。

  资金猜想:险资运用办法征求意见结束 千亿增量资金候场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3月8日,保监会发布《关于修改〈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3月31日,接近一个月的征求意见期已经结束。《征求意见稿》拓宽了险资的投资范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明确提出保险资金可以投资资产证券化产品,可以投资创业投资基金等私募基金,还可以投资设立不动产、基础设施、养老等专业保险资产管理机构,专业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可以设立夹层基金、并购基金、不动产基金等私募基金。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保险行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保监会的资金运用监管不断完善,这有利于保险公司盈利能力的提高,便于保险公司承保能力的提升,促进保险资金规模的不断壮大,从而促进保险行业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征求意见稿》支持专业资金管理机构帮助险资管理资产配置,在强调风控的同时获取较高的稳健收益。

  对此,华宝证券认为,保险资金资产配置策略组合将越发丰富,并逐步改善长端利率曲线;同时,保险资金委托机制将带领资本市场进入“掘金大资管”时代。

  分析人士预计,随着险资运用管理办法发布,6000亿元增量资金有望进入股市。

  应对策略:多路长期资金的排队进场,有利于A股市场的中长期稳定和走强!

  热点猜想:支付宝明日将展示人脸识别认证技术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支付宝明日将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展示其全新的刷脸支付技术“Smile to Pay”。该支付认证技术由蚂蚁金服与Face++合作研发,识别准确率高于人眼,甚至可以分辨双胞胎。

  应对策略:相关概念股如佳都科技川大智胜汉王科技欧比特赛为智能等可适当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