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股股息率超5% 136股跑赢一年定存

  • 发布时间:2016-04-07 14:29:35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又到一年分红季,“现金奶牛”、“股息率”成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目前,沪深两市共有上千家上市公司发布现金分红方案,其中136只个股的股息率超过1.5%的一年期银行定存基准利率,10只个股股息率超过5%。

  随着年报披露高峰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高额现金分红方案开始浮出水面,高股息率股票开始受到投资者青睐。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有超过1000家上市公司宣布实施现金分红。以最新股价计算,共有136只个股的股息率超过1.5%的一年期银行定存基准利率,其中有42只个股股息率超过3%。

  其中,在已披露分红方案的上市公司中,迄今为止已有10家的股息率超过5%,分别是宇通客车华能国际双汇发展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华域汽车华电国际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目前来看,高股息率个股主要集中在银行、汽车、电力、高速公路等行业。股息率最高的是宇通客车,以5日20.33元的收盘价为基准,其股息率高达7.38%。股息率第二高的是华能国际,根据方案,华能国际拟每股派现0.47元(税前),共计现金分红71.44亿元,以5日8.03元的收盘价为基准,其股息率达到5.85%。

  紧随其后,股息率超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年化收益约4%)的有8家,包括福耀玻璃桂冠电力交通银行宁沪高速广发证券鲁泰A皖能电力招商银行

  此外,股息率超过3%的股票共有42只,包括王府井大唐发电天虹商场美的集团等。

  另外,贵州茅台尽管推出了10股派息61.71元的高额分红方案,但若按股息率计算,在沪深两市已公布分红方案的上市公司中,排名其实并不靠前。5日,贵州茅台收盘价为245.52元,股息率为2.51%,在两市居于62位。 彭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