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研究:多数儿童套餐不符合营养摄入标准

  • 发布时间:2016-04-07 14:16: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华盛顿4月6日电 周末带孩子到餐厅用餐已成为很多家庭日常生活一部分。为提高竞争力,一些餐厅专门推出儿童套餐,据称从热量、营养搭配等方面能更好满足儿童需求。事实究竟如何?

  美国一项新研究说,美国国内餐厅提供的儿童套餐有很大改进余地,虽然多数儿童套餐热量符合标准,但脂肪总量及饱和脂肪和钠的含量往往超标,不符合美国营养物质推荐摄入标准。

  为评价餐厅提供的儿童套餐的营养价值,美国塔夫茨大学研究人员从《全美餐饮新闻》杂志发布的2014年版全美排名前100名的餐厅中选取了10个快餐厅和10个全服务式餐厅,这些餐厅都提供专门的儿童菜单,并公开上面所列食物的营养价值、热量等信息。

  研究人员将上述餐厅儿童套餐的热量、脂肪总量、饱和脂肪及钠的含量与全国性营养物质推荐摄入标准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快餐厅和全服务式餐厅中,分别有63%和72%的儿童套餐热量符合饮食指南标准;但是,两者只有不到三分之一和约四分之一的儿童套餐在脂肪总量及饱和脂肪和钠的含量方面符合推荐摄入量。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新一期美国《营养教育与行为杂志》上。

  研究人员认为,进一步提高餐厅儿童套餐的质量是可行的。论文作者之一、塔夫茨大学副教授克里斯蒂娜·埃科诺莫说,在提高儿童套餐质量方面,餐厅所做努力应当受到肯定,但还有更多工作可以做,餐厅可以让健康、有吸引力的儿童套餐选项更加普及,家长可以教育、指导他们的孩子做出健康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