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媒:荷兰公投结果出炉 反对欧乌联系国协定

  • 发布时间:2016-04-07 14: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荷兰就是否支持欧盟与乌克兰联系国协定举行公投,此次公投中投票率超过30%,已经达到承认公投结果的最低标准,根据此前的统计,支持者占36%,反对者占64%。而此次荷兰公投的最终结果将于4月12日公布。

  报道称,统计数据显示,38.1%的投票者支持批准协定,61.1%反对。根据各城市计票结果,投票率为32.2%,超过公投结果被视为有效所需要的30%。

  据悉,荷兰6日举行咨询性公投,就是否支持欧盟与乌克兰的联系国协定表达看法。投票者应回答支持或反对荷兰批准该协定。

  公投的最终结果将于4月12日公布。即使大部分荷兰选民回答“反对”,且荷兰议会迫于民意拒绝批准该协定,协定的自贸区部分仍将继续执行,因只有欧委会有权终止协议,这属于欧盟高于其成员国的权限范围。

  此前有报道指出,尚不知荷兰否决协议的后果,因为协议内容若有修改,便需要欧盟成员国重新谈判和通过,更可能给予俄罗斯介入的口实。

  有欧盟官员表示,最可能的方法是继续有限度地执行协议个别部分,但同时会让其他国家更容易反悔推翻协议。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非常关注此次公投,呼吁他们与乌克兰团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