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资金面改善 央行逆回购缩至100亿低量

  • 发布时间:2016-04-07 10:04: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面对资金面持续回暖,央行今日仅象征性的开展100亿逆回购。据央行公告,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的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维稳在2.25%。

  季末过去,本周来央行逆回购呈现阶梯式减量,周二周三分别为600亿和300亿,今日逆回购重回100亿的低量,显示出目前央行无意为资金面大量注入流动性。而上次央行开展100亿逆回购还是在3月14日。

  鉴于今日到期逆回购1000亿,故当天实现净回笼900亿,而央行本周来连续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也无碍昨日资金面的宽松,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连续回落。

  7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跌互现。1月期限以内的Shibor利率全线下跌,而3月、6月和9月Shibor利率则微幅上涨。跌幅最大的为2周Shibor利率,下跌了1.80个基点至2.7450%。

  尽管目前资金面较为充裕,但多数机构对4月资金面仍存谨慎。兴业经济研究咨询昨日指出,在经济短期增长乐观的情况下,央行可能继续维持资金面紧平衡。在这种情况下,市场不确定性均可能引起资金面的紧张,譬如信贷投放速度过快、中下旬大量MLF集中到期等因素。因此不可掉以轻心。(记者 王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