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乳业前景依旧黯淡 乳制品价格走势疲软

  • 发布时间:2016-04-07 09:36: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6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但受供求关系影响,乳制品价格近期一直走势疲软,各类产品成交均价依旧下滑。

  全球乳业贸易平台由以新西兰恒天然企业为首的国际乳制品卖家组成,一般每两个星期组织一次乳制品拍卖,买家遍及全球90多个国家,其拍卖价格直接影响全球乳制品定价。

  此次拍卖过程中,各类产品成交均价依旧呈现下滑趋势,从上一次拍卖的每吨2190美元降至2188美元。

  新西兰产业分析机构AgriHQ表示,乳制品市场眼下并没有积极信号,这次全球乳制品交易平台指数反弹出乎不少分析师预料。这一机构认为,欧洲乳制品产能受政府项目支撑仍在不断扩大,会进一步抑制乳制品国际市场价格反弹。

  不少国际市场分析师同样认为,欧洲生产商倾向于把乳制品加工成脱脂奶粉或黄油出售,导致此次拍卖中黄油及乳酪粉等产品价格持续下跌,而全脂奶粉则受影响较小,价格略有反弹。

  作为乳制品出口大国,市场价格波动让新西兰奶农承受较大财政压力。此前,恒天然已经向奶农开放无息贷款以支持奶农渡过难关。本月5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部长内森·盖伊承诺,政府将拿出80万新西兰元(约合54.42万美元)改革新西兰农场体系,联合私营机构,推动研发乳制品新产品、提升农牧场生产效率、增加农牧业教育支出。(宿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