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评:沪指高开0.25% 题材股活跃

  • 发布时间:2016-04-07 09:3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沪指高开0.25%,报3058.34点;深证成指高开0.33%,报10719.27点;创业板指高开0.60%,报2310.92点。盘面上看,赛马概念、维生素概念信息安全石墨烯、石油等涨幅居前,智能电视、仓储物流等少数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河池化工武汉控股等逾10只个股涨停。

  申万宏源认为,当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处于上涨的短周期中,而美元阶段性走弱趋势也在延续,4月底议息会议尚未临近,当前时点值得珍惜,这或许也是一直不稳定的市场心态近期再度选择大干快上的原因所在;而就境内方面看,一线房地产受限的情况下,二线城市销售数据表现突出,这或许存在缺乏一线供应时二线的替代优势,至少这使得经济走好的证伪时点进一步延后,不过在中旬统计局公布一季度和3月经济数据的敏感时点,市场仍会有所徘徊,而更为重要的是3月份的货币统计情况,信贷趋势始终是市场走势的命脉。总体来看,通胀早期股票市场的投资优势形成一致预期,而美联储议息会议和国内经济数据结论公布时点尚未来临,市场抓住了短期相对笃定的交易逻辑。

  巨丰投顾认为,技术上,大盘3000点上方仍存压力,虽然短期创近期新高,但量能明显萎缩,出现一定的量价背离现象,短期回调需求升级。所以,股指上行中成交量未能释放,短期的上攻乏力下谨防出现诱多行情。当然,总体趋势上看,指数反弹依旧,回踩仍是继续介入的良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