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施工人员竟杀“回马枪”盗电缆

  • 发布时间:2016-04-07 08:31:1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赵健 李新容 记者 赵荣君)两施工人员利用施工时掌握的通讯线路铺设情况,趁夜色盗割100米,致众多客户电话故障,给通讯公司造成十多万元经济损失,近日被河西警方抓获。

  今年初,本市一家通讯公司向公安河西分局刑侦支队反映,当日凌晨公司接到众多客户的故障报修电话,经维修人员检测发现通讯线路中断,随后发现大沽南路附近两个通讯井之间公司新近更换的大约100米电缆被人为剪断。据通讯公司介绍,要将两个通讯井间的线缆精准剪断并盗走,需要一定的技术知识,且须熟知电缆分布情况,还要配备机械牵引工具。

  办案民警在调看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录像时发现,事发当天凌晨,有两名头戴帽子、身穿工服的男子驾驶一辆白色厢式货车抵达被盗割电缆的通讯井附近。下车后,二人将两个警示锥形桶置于通讯井旁,随后井上井下一阵忙碌,用小货车将被割断的电缆拽出并运走。在路人看来,宛然是在正常施工。但通讯公司负责人称在案发时段、案发地点并没有施工项目。通过视频辨认,通讯公司工作人员证实两名男子隶属于曾承包工程项目的施工队。

  随着调查不断深入,民警摸清了两名男子的身份,分别是22岁的张某和25岁的刘某(均为本市人)。3月24日上午,张某在其北辰区家中、刘某在河西区大沽南路一辆工程专用车上被民警抓获。原来,临近春节,手头紧的二人打起了通讯线缆的主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