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集中培训3.2万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及分管扶贫领导

  • 发布时间:2016-04-07 08:29:30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寅) 近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省“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发出通知,要求在本月内对全省3.2万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和州市县乡分管扶贫领导开展集中培训,助推各级各地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

  本次培训由省委书记李纪恒亲自点题并审定培训方案,他要求采用分级培训方式,做到对全省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和州市县乡分管扶贫工作领导的全覆盖。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制定培训方案。省级有关部门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实地学习考察了广西组织开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培训的有关情况。

  培训对象包括全省4277支驻村扶贫工作队26528名队员(含第一书记、队长),93个县186名总队长、副总队长,州市县乡1240名分管领导,贫困村4277名党支部(总支部)书记,共计32231人。培训将按照分级、分层培训方式进行。省级负责培训16个州市分管扶贫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州市长)、93个贫困县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和分管扶贫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共202人;州市级负责培训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93人、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1131人、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4277人,共计5501名;县级负责培训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22251人、贫困村党支部(总支部)书记4277人,共计26528人。

  培训将以各级党校为主要培训地,各级培训时间不少于两天。培训主要采取党委和政府领导作培训报告、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专题辅导、组织学员开展讨论等形式,主要讲解中央及我省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和政策措施,如何深入实施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帮扶等内容,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及各级扶贫干部授之以工作方法,进一步解决他们“干什么、怎么干、怎么管”等问题。

  本次培训是我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的具体行动,将为提高全省驻村扶贫工作队及县乡分管扶贫领导干部工作能力、推动任务落实提供有力保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省“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细化精准培训内容,把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脱贫攻坚部署要求与当地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相结合,把驻村帮扶工作与落实当地脱贫攻坚的具体措施相结合,让全体驻村扶贫工作队及乡镇领导干部通过培训了解、熟悉当地脱贫攻坚的目标及主要措施,掌握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方法,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措施任务落到实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