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十六计,干为上计”

  • 发布时间:2016-04-07 08:29:30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上午,昆明综合保税区建设工地,挖掘机和各种施工车辆进出忙碌。

  站在工地现场,省委书记李纪恒指着一片还未清理的土地问:“问题出在哪里?”“这是司法用地,需要主管部门的支持。”滇中新区常务副主任李亮答。

  “建好滇中新区不仅是昆明的事,更是全省的事,一定要有‘一盘棋’的思想,‘一家人’意识。 ”李纪恒把随同调研的省司法厅厅长商小云叫到身边一同商量解决办法:“大家要取得公约数,要认同,并且要越快越好。”

  商小云当场表态:“马上成立工作班子,和滇中新区实现全面对接,全力支持好滇中新区发展。” 走出人群,商小云掏出了电话立马给下级部门布置任务。

  “调研一定要推动问题的解决,要出实招,办实事。”李纪恒说,昆明综合保税区要在一年之内实现首期工程围网封关,必须要虚心学习借鉴其他国家级新区和开发区的好经验、好方法、好作风。“对比贵安新区的‘板房精神’、南宁五象新区的不等不靠的闯劲儿,我们的差距实在太大!”

  李纪恒要求各级干部要“以作风大转变推进新区发展大跨越”。

  “要强化雷厉风行的执行意识,敢想敢做、会想会做、立想立做,说了就算,定了就干,立说立行,只争朝夕。”“要发扬艰苦创业精神,拿出义无反顾、一往无前、披荆斩棘的胆识和闯劲,遇到矛盾不回避,碰到难题不绕道,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打大仗、敢打硬仗、敢打攻坚战。”

  “要营造奋勇争先、合力攻坚,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的浓厚氛围,做到干部能干、基层努力、群众支持,上下齐心、一呼百应。”

  “要提倡一线落实、一线干事的工作方法,工作在一线、创业在一线、决策在一线、指挥在一线,把时间和精力更多地用在抓工作、抓兑现、抓解决、抓落实上,坚决杜绝坐而论道、纸上谈兵、当看客侃将。”

  调研中,李纪恒反复强调,滇中新区建设已经到了“等不得、坐不住、慢不起”的关键时期, “三十六计,干为上计。”

  四月的昆明,春风浩荡。站在综合保税区建设工地上,李亮的外衣被高高鼓起。“作为具体建设者,我感到非常振奋,我们有信心按时间节点完成所有的工作。”

  本报记者 谭晶纯 尹朝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