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精品列车似家 带你丝路赏花

  • 发布时间:2016-04-07 05:59:1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气渐渐转暖,正是人们外出踏青的好时光。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为适应探亲流、旅游流等短途客流增加,兰州铁路局发挥中短途城际品牌列车的运输优势,不断“升级”“更新”列车特色服务,为踏春旅客提供出行新体验。

  作为一趟集“休闲、美食、旅行、文化”为一体的精品旅游列车,兰州至敦煌的Y667/8次“敦煌号”品牌旅游列车通过更新服务文化内涵、增加特色纪念品和推出多项温馨服务的方式,对列车软、硬件进行了全面“升级”。针对南北方旅客的不同口味,打造以“浪漫餐车”——酒吧车、“美食敦煌”——大众餐车以及“味道敦煌”——自助餐车为主题的时尚特色餐车。其中,“自助餐车”提供自助菜肴、杂粮主食、水果、饮品;“大众餐车”为旅客提供精美炒菜,配餐盒饭,旅客可根据自己口味点餐;“酒吧车”环境幽雅别致,提供现磨咖啡、老酸奶、果汁等各类时尚饮品。特别是调酒师现场调制鸡尾酒、茶艺师现场展示茶道文化,让旅客在恬静舒适的氛围中,感受现代文明与敦煌文化的精妙契合。

  在兰州至张掖的“金张掖号”品牌列车上,通过展现张掖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历史人物、历史故事、民俗特色等地域文化,让乘车旅客尽赏丝绸之路风情、感受西部独特的地域文化。同时,各车厢内设立“便民服务袋”“便民服务药箱”,为出行旅客提供毛刷、鞋刷、鞋油、梳子、血压计、体温计等旅途常备物件,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兰州至天水的“麦积山号”品牌列车以“一车一故事”形式,为旅客展现历史悠久、丰富多彩的伏羲文化、三国文化、大地湾文化、石窟文化和先秦文化。每一节车厢还张贴大量的天水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和特色小吃海报,让旅客尽情感受好吃、好玩的美妙旅行体验。

  为确保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平稳有序,铁路局在做好列车服务的同时,盯紧盯实“安全出行”。客运段领导班子、科室及各车队负责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利用微信平台、手机短信等现代化通讯手段,随时掌握一线运输情况。同时,提前研判节日期间可能出现区段超员的车站和日期,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大客流车站的乘降组织,全力确保旅客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