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股通终结19个交易日净买入

  • 发布时间:2016-04-07 02:31:4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000点上方, “聪明资金”不买了

  “聪明”的沪股通资金,这一次能押对么?昨天,A股市场窄幅震荡。与前几日一路上攻不同的是,沪股通资金出现了1.17亿元的净卖出。而在此前的19个交易日里,沪股通一直持续净买入状态。

  A股遭遇沪股通资金净卖出

  在外围股市普遍回调之际,昨天,沪深两市也双双震荡。题材股在持续活跃之后走势有所分化,权重股们则普遍小幅回调。关键时刻,石油板块开始拉升护盘,上证综指又一次企稳回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继续站在3000点上方,报3050.72点,微跌0.08%;深成指报10683.86点,涨0.41%;创业板指数报2297.04点,涨0.77%。

  然而,表面上继续强势的A股,昨天却遭到了沪股通资金的净卖出。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A股收盘,沪股通净卖出1.17亿,当日额度剩余131.17亿,余额占比100%,打破之前连续19天的净买入状态。

  昨天,港股通净买入6.94亿,当日额度剩余98.06亿,余额占比93%。而自去年10月28日以来,港股通已经连续五个月实现净流入,近几个月的月度净流入规模呈现不断上升的态势。

  简单根据沪股通预测走势不靠谱

  公开信息显示,自3月4日开始一直到4月5日,沪股通资金保持了19个交易日的净流入,累计净流入150.54亿元。这其中,流入最多的3月31日和3月17日,单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分别达到24.95亿元和20.05亿元。而单日流入资金最少的4月1日,沪股通净买入额为0.23亿元。

  而3月4日至4月5日,上证综指从2859.76点一路震荡上行至3053.07点,累计涨幅6.76%。分析人士表示,一直以来,沪股通资金秉承着价值投资的观念,在股价下跌时频频抄底低估值个股,因其相对精准的布局时机,也被市场誉为“聪明的资金”。而从沪股通开通以来的实际操作中也可以发现,沪股通资金很少出现追涨杀跌的“投机”方式,更多会倾向于对低估值绩优股的中长线布局。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沪股通资金的进出,仅仅显示出其价值投资的眼光。简单根据沪股通资金的流入流出对指数走势进行预测并不靠谱。昨天,兴业证券三位定量研究分析师发表文章指出,只有当沪股通资金出现明显大额流入时,指数下期上涨的概率才有所增高。另外,可以通过观察平均成交单笔资金金额大小,来对后市走势进行预判。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