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亿资金净流出 石化股逆流而上

  • 发布时间:2016-04-07 02:32:0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两市股指双双低开,全天维持震荡整理。最终,上证综指以小幅下跌报收;深证成指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7014.1亿元,量能比周二小幅萎缩,资金仍呈现小幅净流出的迹象。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99.36亿元,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计算机、券商、有色金属、交通工具等板块。其中,电子信息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1.24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安消保千里*ST海润,分别净流出2.54亿元、0.93亿元、0.77亿元。计算机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9.39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恒生电子暴风科技银之杰,分别净流出1.91亿元、0.80亿元、0.42亿元。券商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7.84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东方证券东兴证券西部证券,分别净流出1.21亿元、0.79亿元、0.68亿元。

  当前市场热点仍呈现“轮动表现”的特征,且个股轮动节奏有所加快。这一特点并不利于树立良好的市场赚钱示范效应,难以吸引更多资金加盟A股,因此将制约市场的反弹力度。不过,存量资金也不会甘于寂寞,仍会对一些低估值品种予以关注或加仓,如商业连锁板块昨日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净流入资金2.43亿元。其中,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西安民生苏宁云商爱迪尔,分别净流入0.38亿元、0.33亿元、0.28亿元。

  与此同时,石化股近期也反复活跃。例如,上海石化*ST华锦等因为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近期股价表现强势。作为石化企业上游原料的石油价格一直在40美元/桶的低位徘徊,作为下游产品的成品油价格相对锁定,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锁定了石化企业的利润。据此判断,石化企业的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将非常确定,从而吸引更多资金持续涌入石化行业,驱动石化股的股价持续走强。故在操作中,可积极关注受益于低油价的石化股,如拥有炼油业务的上海石化、中国石化中国石油、*ST华锦等。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